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园艺科技学院园林1801团支部举办“百年五四,传承有我”精品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5日 20:41】

五月令人向往,值得赞美。上世纪之初,1919年五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直到2018年,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五四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精髓世代相承,升华为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中,其主旨各不相同。五四时期,爱国主义集中表现为救亡图存;新中国建立后,表现为报效国家的拳拳之心;拨乱反正时期,表现为对真理的追求、对国家未来命运的关切。那么,爱国主义新内涵是什么呢?五四精神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四精神: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园林1801团支部五月二十三日中午在操场举办“百年五四,传承有我”的精品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如下: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打团旗、唱团歌。学生们声音洪亮、节奏整齐,展现了当代青年对团活动的热情。然后由主持人介绍了当场的评委及嘉宾,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们的第一个节目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学习五四精神,410宿舍为大家带来诗朗诵《五四》同时为了宣扬五四品质让大家观了五四事件,为了更加活跃团日活动的气氛由402宿舍给大家准备了一首令人舒心的音乐《一生有你》,节目表演大家都感到疲惫,那么接下来有到了愉快有趣的中场互动时间了,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有趣的游戏,欢迎大家前来参与。中场互动结束之后让我们回归主题,下面有409宿舍为大家带来朗诵《青春少年》,害怕大家不够尽406宿舍还帮我们特意准备了有趣的《三句半》,接下来吗由我们的412全体成员的《新闻外报》介绍一下五四时代精神吧,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眨眼间我们的节目表演就接近尾声了,我们所有同学都已经把五四精神时刻谨记心中了。

通过这次《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达到了我们举办的初衷,让大家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了五四精神的永垂不朽,让五四精神时刻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社会需要这样的精神,时代同样需要,我们所有青年都将成为五四精神的接班人与实践者来歌颂他的精神,让世界温暖。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