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园艺科技学院园林1802团支部举办李大钊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17:50】

为了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及学校号召,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支部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增强团员责任意识,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决定在支部内开展李大钊精神宣讲活动,为了让新一代的青年干部深入了解李大钊精神的内涵,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继承和发扬李大钊精神,加强引导我支部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和共产主义服务信念,并激励其积极进取、勇往直前。要分别从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其精神的内涵及李大钊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具体体现和弘扬来号召青年干部勿忘爱国使命,要敢于担当,胸怀大志。园林1802团支部五月二十八日上午在九阶教室举办李大钊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内容如下:首先老师做了个开场,告诉我们要学习李大钊同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其次学习李大钊生平,我们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李大钊同志率先在中国介绍、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他接受了他认为是真正能够拯救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学说,开始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学习李大钊思想转变历程,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五四时期的李大钊思想经历了由民主主义思想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转变,并能将马克思主义用于指导革命实践,积极筹备建立中国共产党,对中国近代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最后李大钊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通过这次李大钊精神宣讲活动的开展,切实使我支部广大团员青年深受教育,有利于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利于其真正成长为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有志青年,有利于增强其爱党爱国的宝贵情感,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国家兴亡为己任,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同时也为我们学生以后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使其不断完善自我,在李大钊精神宣讲活动中,支部成员知道了李大钊部不仅仅属于过去,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身为共青团员,应当把传承李大钊精神为己任,在实际社会中发扬,把李大钊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