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重要通知
学团字〔2019〕3号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三走’相约星期四”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06日 15:22】

各院(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三走”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展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学生会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三走’相约星期四”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充分发挥各院(系)的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班级、宿舍、学生社团等为主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群众性课外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参加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二、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3月6日-3月15日)

1.本活动举办前,由校学生会召集院(系)学生会统筹安排工作,充分做好活动准备。

2.利用校内各种宣传媒介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与动员,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接力活动。

3.各院(系)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并号召全员参与。

(二)实施阶段(2019年3月-6月)

1.篮球比赛

活动内容:各院(系)每周派出一支由3名队员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对选手进行编号,规定为三局两胜制,得分高的队获胜。各院系按编排的顺序一对一比赛。每场比赛前为“啦啦操”表演环节(积一分),由比赛双方所在院(系)派队参加。比赛采取分校区循环赛制。(详情见附件1)

通过此项活动力求全员参与,增进组织的凝聚力。按院(系)总积分排名。

活动时间:3月-6月 每周四下午

活动地点:各校区篮球场

负责单位:校团委、各院(系)、学生会

2.拔河比赛

活动内容:各院(系)每周派出一支由10名队员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男女各5名队员),比赛采取晋级赛制与积分制,每周决出名次。(详情见附件2)

通过此项活动能积极地引导学生增强意志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按院(系)总积分排名。

活动时间:3月-6月 每周四下午

活动地点:各校区体育场

负责单位:校团委、各院(系)、学生会

3.“三走”校园吉尼斯

活动内容:详情见附件3。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参赛者以个人名义参赛,不限年级,每周都可以参加比赛,第一周成绩最高者成为擂主,从第二周起,攻擂者依次挑战擂主的记录,如若挑战成功,则成为新一任擂主,以此类推,产生校区冠军和总冠军并为其所属院(系)加分。

活动时间:3月-6月 每周四下午

活动地点:各校区体育场及篮球场

负责单位:校团委、各院(系)、学生会

(三)总结与表彰阶段(活动结束后)

汇总各项比赛数据,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及“三走”校园吉尼斯比赛分别统计各院(系)总积分并予以排名。

活动结束后,依据各项比赛总成绩在三个校区内评选出6个院(系)为“优秀组织奖”,其中体育系负责篮球赛裁判工作,直接以该项第一名的成绩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三、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级学团组织要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要特别重视网络、媒体的运用,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2.加强安全教育,确保活动扎实、有序进行。

3.相同项目的比赛同一人最多参加两次(“三走”吉尼斯活动除外),否则取消比赛资格。每次比赛前,由工作人员以院系为单位为比赛选手集体拍照(选手每人需持本人一卡通),用于进行人员重复的核对工作。

4.由抽签决定各二级院系上场次序,不可随意调换,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5.比赛过程中,若计数错误,可以提出,由裁判进行判决,不得与裁判发生冲突,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附件:1.篮球比赛规则

  2.拔河比赛规则

   3.“三走”校园吉尼斯比赛规则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会

                2019年3月6日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