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4日 14:02】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坚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传递正能量,校团委现决定举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先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安排

1.初赛:各院系自行组织初赛,3月20日前推选1名选手参加复赛;

2.决赛:由校团委在3月底组织举办。

二、演讲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新时代青年的人生际遇与责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

(三)围绕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讲述当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励志事迹。

(四)演说稿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脱稿演讲,演说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演说过程中辅以配乐和PPT展示。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四、其他要求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好相关工作,并对参赛选手给予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确保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水平,确保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