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线上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30日 08:15】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用青春力量助力形成垃圾分类的新时尚,按照团省委的有关通知,校团委决定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助力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6月1日- 6月8日

三、活动内容

(一)“指尖上的分类”知识答题活动

校团委通过微信小程序“问卷星”开展“指尖上的分类”答题活动,鼓励青年学生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努力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校团委将对答题成绩前50名的学生给予纪念奖励。

  (二)“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宣传活动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通过新媒体平台对青年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可以通过知识课堂、海报展示、口号征集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调动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积极践行,引领低碳绿色“新时尚”。

(三)“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助力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要围绕“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助力我先行”的主题,通过线上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和减量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方法,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减量的习惯,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四、相关要求

1.各院(系)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发动、统筹安排、创新形式,积极谋划本院(系)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2.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将本院(系)活动开展情况的文字和图片(3-5张)材料于6月9日18:00前发送至tuanwei9433@163.com邮箱。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