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我校李大钊青年干校第十六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13:57】

2019年10月19日,我校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李大钊干校)”)第十六期培训班在多功能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以及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共有150余名校、院(系)两级学生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兰耀东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参加干校的同学们是全校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身处在新时代,肩负着民族复兴与国家强盛的重担,同时对全体培训学员和广大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报效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第二,希望大家珍惜青春韶华,在不断学习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第三,希望大家能够争做典范,勇做先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后,对广大学生干部以主人翁的身份关心学校发展、关注学校发展,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对培训班总体安排进行了部署;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自学教材《伟大的梦想》;体育与健康学院张楚雯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河北省骨干辅导员、精英辅导员,燕山大学副教授郭清秀作报告

河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思政部副教授田辉作报告

 

开班仪式后,河北省骨干辅导员、精英辅导员,燕山大学副教授郭清秀和河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思政部副教授田辉分别为全体学员做了《守初心﹒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道路带给我们的启示》和《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精神》专题讲座。讲座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生道路给当代青年树立了优秀榜样以及党和国家寄予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厚望入手,为全体培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

 

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当日,李大钊干校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同志革命活动旧址——五峰山开展了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团员在李大钊同志塑像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亲身感受了大钊同志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着重加强学员理想信念、信仰立场、理论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从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交流研讨、课题研究等方面科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