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艳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05日 00:00】

   2016年11月4日,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艳辉教授应物理系邀请来我校作题为“新兴碳材料的应用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王庆祝教授主持,物理系师生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艳辉教授就金刚石表面改性及工业化应用;超级电容器及燃料电池等新能源的研究现状;表面改性的纳米金刚石、碳纳米管、石墨烯等复合结构的新型纳米碳材料在新能源中的应用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超级电容器及燃料电池是当前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新型纳米碳材料由于具有性能优异、成本低廉等优点可作为燃料电池催化剂载体及超级电容器电极,极大地促进新能源材料的发展。
   王艳辉教授报告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与会师生对新兴碳材料的特性及其在新能源产业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