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13:27】

为了凝聚雷锋精神,奏响志愿服务的主旋律,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心向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能让其更加积极热情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实践,并切实开展行动,共同创建美丽的科师园, 3月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校园植物的属性及对土壤湿度、温度的特点,同学们提前做好植物灌溉的相关功课,上午九点三十分,学院志愿者小分队携带水桶、垃圾袋、抹布、扫把等前往教学楼西门集合,按照分工到达负责区域开始工作。由于面积广,水源远,同学们合理的采用“流水线作业”的方式,圆满完成任务。接着开展花草丛清理,在同学们忙碌认真地清理过后,花草丛焕然一新,显得更有生气。清理花草丛后,同学们稍作休整,便开始了最后一项活动——“教室清洁大作战”。同学们分成两队,一队负责1-3楼,二队负责4-6楼。同学们将教室的地面清理干净,又将每张桌子抽屉里的垃圾拾捡出来,之后用抹布擦拭了教室的窗台和桌面,彻底地打扫了教室的角角落落,给学习的同学们提供了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身影略显疲惫,参与人员韩佳璇同学说道: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创建美丽校园不是一朝一夕的,它需要的是我们每个科师人要将雷锋精神持之以恒,贯彻到底。”通过本次雷锋日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强化了志愿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实践服务的能力,做到了将雷锋精神的精髓和真谛内化于心,让雷锋精神的清香熏陶周围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