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农生学院召开“迎七一党建带团建”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19:36】

2019年7月1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学院团委2019年上半年开展共青团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打算,明确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和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共15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中有关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做好青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共青团工作“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思想进行了阐述、解读,并明确了做好团的工作关键是要抓好三个根本性问题,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的任务要求。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给予的鞭策激励、殷切期望以及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与领悟。

会上,学生工作负责人对一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成效和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就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如何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协调各社团组织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以党的建设带动和促进团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发挥好“党建带团建”作用,加强对共青团工作方向的把握和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领,时刻关心关注关怀青年学生的成长。坚持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为开展共青团工作的主基调和主旋律,坚定团员青年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把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