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农生学院举行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13日 19:49】

2019年7月12日上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兰耀东同志、学校党办校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招生就业处、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学院有关领导、参加联合实践行动的科技特派员、专业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不同专业年级的实践团成员等3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在2016年以来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中产生的广泛社会影响,为学校赢得的良好社会反响和取得的丰硕实践成果。希望农学生物科技学院的农科学子们在即将开展的2019年联合实践行动中,继续发挥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奉献精神,不断深化实践主题,丰富和创新实践活动形式载体,在服务和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应尽之力,塑造能够肩负时代重任、担当社会责任和青春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活动合影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明确指出今年的联合实践行动是对过去三年来社会实践的再深入,为师生提供更为广阔的走基层、接地气、察民情的机会和平台,实现了深入农村农民,“用脚去丈量,用心去感受,丰富阅历、磨练意志”的目标要求。在向实践学习,向农民学习,与贫困山村的具体问题相结合的过程中,做到了“学以致思、学以致践、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了“下得去、待得住、做得好”,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实践中真正加深了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应该把农业进步、农村富强、农民富裕的责任郑重扛在肩上的深刻内涵的理解与认识。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行政负责人解读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实施方案》。介绍了响应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号召,在2016、2017和2018年实践工作的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主题为“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社会背景和助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大举措的重要现实意义。明确了开展联合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发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汇智聚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青年学生实践锻炼,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人才。


13F71

活动现场


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农村天地广,我要闯一闯”、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的信心和决心。与会领导和嘉宾为8支实践小分队授旗。

为开展好2019年全国联合实践行动,学院党委在进行认真研究和谋划的基础上制定了《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实施方案》,组成了由专业教师、科技特派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58名师生参加的8支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唐山玉田县等7个实践地开展实践活动。

2019年的联合实践行动坚持突出专业特色和扶贫村发展的实际需要,开展的实践内容涉及“中草药种苗快繁生产技术指导”、“玉米田病虫草防控技术指导”、“大豆产业调查及科技帮扶”、“野生药用植物科普宣传”、“食用菌栽培技术惠农”、“杂粮杂豆产业技术支农”等多个方面。

出征仪式上,学院还为在2019年“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区复赛中取得佳绩的师生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