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第二批工作案例评审会在京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14日 00:00】

     11月30日至12月2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召开“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简称“关爱行动”)第二批工作案例评审会,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重点案例执笔人和天津国际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卢德平教授,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青年研究所所长谭建光教授参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美荐、副部长廖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美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关爱行动是共青团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履行好共青团四项职能的有形手段,是新格局下提升青年志愿者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经过全团上下共同努力,当前,关爱行动已初步形成“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即围绕结对覆盖的扩大、健全“结对+接力”工作机制,围绕骨干队伍建设、启动项目专员选拔,围绕服务内容深化、推行“七彩课堂”工作,围绕活动阵地建设、探索运行办法。组织关爱行动工作案例编写工作,是坚持以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推动工作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案例编写、推广和应用,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各地工作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好模式,切实把关爱行动打造成共青团在服务青年方面信得过、可持续的品牌。
    廖恳同志简要介绍了关爱行动的进展情况,并对与会同志编好工作案例、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实施水平提出了要求。
此次评审的44个案例,是从全国各地、各系统团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上报的79个案例中遴选出来的优秀案例,涉及“结对+接力”工作机制、七彩课堂、阵地建设、项目专员、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九个类别。会议期间,参会案例执笔人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整合现有素材,并经过四轮反复修改,形成了案例定稿。此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案例将同第一批17个工作案例一起,结集出版《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案例》,作为推动各地工作深入、持续、创新发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