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组织“微尘”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22日 15:54】

为了响应雷锋月的号召,贯彻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将雷锋精神同社会需求相结合,于2018年3月21日组织志愿者们前往当地的福利院,为有需要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活动当天,福利院的孩子们在教室门前站成两排,向前来的志愿者们道了一声“老师好”,活动就此开始。志愿者们被分成了几个小组,各组负责不同的年级,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答疑解惑,同孩子们进行着良好的互动。此外,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发挥了其独特的语言优势,为孩子们提供了专业的外语指导,完成课业作业的同时,教会了孩子们一些外语常用语,调动起了孩子们学习外语的兴趣。在最后阶段,志愿者们填写并上交了课程记录表,使之后的志愿者们能够对照课程记录表,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离开之前,负责人组织了合影留念,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这次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参与感,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雷锋月这个特殊时期,此次活动也使每位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必要性,促进了雷锋精神的宣传弘扬,对于外国语学院雷锋月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