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我校志愿者积极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5日 08:24】

2019年,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织开展了23次“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将每月第一周的集中行动和日常性活动相结合,并及时通过“志愿汇”平台发布活动,并组织签到。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社区以及老教师家,从老人的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一系列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了日常照料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庭院、起居照顾、和老人谈心、下棋等等;针对我校离退休老教师开展智能手机的帮扶,对软件使用、网上购物、扫码支付等常见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耐心讲解,受到我校老教师的普遍欢迎;同学们还走进社区等地对老人开展了健康养生、防诈骗知识等的普及宣讲活动,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志愿者们的心里深深的扎根,为促进社会形成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良好风尚做出了贡献,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将继续用他们的青春行动将爱老敬老这一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继续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