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19:32】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副校长张福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二级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参与实践活动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10A9D

副校长张福喜讲话


大会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对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个优秀集体、18个优秀团队和42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先进个人颁奖

为优秀团队颁奖

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会上,副校长张福喜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拓展思维,树立长期实践的理念。切实树立“实践出真知”的理念,结合专业、兴趣和能力,主动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成才;2. 希望大家进一步总结经验,突出实效,强化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要把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放在首位,积极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领域、新途径,不断提高活动组织水平,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完善社会实践考核评价机制,从而进一步突显社会实践的育人实效;3.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弄潮儿。充分认识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作用,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去,自觉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的前途与学校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才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15AE0

团队经验交流


2018年我校110支队伍,112名教师,1392名学生,集中组队,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开了政策理论宣讲、弱势群体帮扶、科技支农、志愿服务、国情社情调研、创新创业见习、禁毒防艾反邪教宣传、助力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育人专项、脱贫攻坚专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足迹遍布全省,行程涉及秦皇岛、石家庄、承德、沧州、廊坊、唐山等多个市区,河北经济日报、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科技报等70多家官方媒体先后对我校社会实践团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宣传报道,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树立了品牌形象!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为今后即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传授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