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西部计划
学团字〔2018〕6号 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14:53】

各院(系)、研究生部:

2018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做好今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拨相关工作,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服务西部发展,现就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2018年本、专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研究生。

二、招募程序

(一)网上报名(2018年4月27日—6月10日)

学生可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或“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经辅导员签字后,交所在院(系)、部团委(团总支)。

(二)院(系)、部审核(2018年6月1日—6月11日)

1.基本信息审核。主要审核学生为应届毕业生或在职研究生、身份信息真实有效、应届毕业生到岗之前能取得毕业证或学位证、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情况,此项做为报名西部计划必要条件,须提供佐证材料。

2.个人业绩审核。主要审核学生志愿服务经历、学生干部经历以及所获荣誉情况等,此项做为选拔优秀志愿者的参照依据。

3.材料上报。各院(系)、部将审核通过志愿者的申报表加盖党组织公章后,以院(系)、部为单位将报名所有材料于6月11日18:00之前上报校团委。

(三)校级审核及选拔(2018年6月12日—6月30日)

1)学校项目办(校团委)将根据各院(系)、部审核结果进行网上审核;

2)根据省项目办下发的志愿者名额及岗位需求从政治面貌、学习成绩、所获奖励、担任学生干部、志愿服务经历等各方面综合考虑,并依据我校学团字[2016]9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办法》进行选拔;

3)经选拔合格的志愿者由学校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4)对体检合格的志愿者进行公示后,将最终名单上报省项目办。

三、相关要求

1.各院(系)、部接到通知后仔细研读,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主要内容包括西部计划报名时间、报名方式、截止时间、服务专项、政策保障等招募信息),确保2018年每一名应届毕业生获知西部计划报名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投身西部、投身基层,扎根当地,服务人民。

2.对报名参加西部志愿服务的毕业生的报名资质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将符合报名资质且优秀的毕业生输送到西部,为西部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附件: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