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李大钊青年干校培训心得–达苗苗
【发布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00:00】

                                                                                        李大钊青年干校培训心得
                                                                          生命科技学院2010级生物科学团支部书记 达苗苗
    很荣幸参加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青年干部培训学校的第一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我明白了学校为了深入落实我们学生工作总体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进一步提高我们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引导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用党的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而成立了这个培训学校,它可以嘉庆我对世情、国情、校情、院情教育,提高我的政治理论水平。
    为期一天的培训,虽然感到有点疲惫,但是我从精神上收益颇深。上午和下午思四位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多彩,从一代先驱李大钊同志讲到我们自身。李大钊纪念馆的陈馆长想我们讲述了李大钊的生平事迹,他的精神以及我们应该怎样学习李大钊精神。李大钊是革命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也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领导人物,培养出了一代代的革命领袖人物,他幼年就丧失了父母。由爷爷抚养,他的斗志非凡,凭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绩,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弄明白了李大钊精神的可贵。我必须不断地通过增强人生素质来提升,完善自己。要清清楚楚的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找准自己的位置,老师提到,人生要正、诚、善、实、谦虚,这几点在我看来是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所必备的。我们应该要不断地武装自己,认真发展自己,严实管好自己,从而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服务水平。
听完老师对道德人文精神的讲解,我对“道德”二字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台阶,人格,即尊严,价值和道德品质的总和。老师从古代纪晓岚对“德”的认识谈到我们的校训“敏学修身,乐业创新”,层层递进,想我们更加全面地剖析了道德仁义的内涵。
    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马处长关于学生干部的价值实现的讲解。他向我们讲述了作为我们所扮演的四个不同的角色:孩子,大学生,学生干部,同学。作为孩子,我们应该做孝的表率,弘扬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要做学的表率,实现全面发展,要建立扎实的专业知识体系,形成良好的专业能力结构,努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提高选择与判断能力,按规则判断,按规则办事,同时要学会大视野下看问题,从事物的本质上判断;作为学生干部,要做服务的表率,实现育人的目标,要尽职尽责,服务于同学;作为同学,要做奉献大爱的表率,构建新型同学关系,要爱的根本,爱的长远,爱的崇高。四个不同的角色由我们扮演,因此我们更需要提升自身,扮演好这个身份。
心理学老师更是激情洋溢地为我们上了一节丰富的心理课,我们需要随时保持一颗童心,保持着阳光般洒脱的心态,快乐生活。要提醒自己,有空给自己充一下电,让自己随时电力充沛,充满能量。人最可贵的是有一颗谦卑的心,当一切无法改变的时候,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自己的心情!我们不能做到样样顺利,但可以做到事事尽心,要始终相信自己就是一切的根源。作为学生干部,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取得一切成功的前提条件。因此,我们要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基础,开展一切活动。
    此次干部培训给我的启发很大,我从本质上理清了自己的思绪,从行为到精神,真可谓事半功倍,总之,我觉得这次培训队伍的教育意义很大,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