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李大钊青年干校培训心得–靳英杰
【发布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00:00】

李大钊青年干校培训心得


生命科技学院201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团支部书记 靳英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特成立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李大钊青年干校。我有幸参加“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李大钊青年干校成立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各领导和老师声情并茂的讲座,让我们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前进方向,让我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认识。
   第一讲由李大钊纪念馆原馆长为我们讲述了李大钊的生平事迹和李大钊的精神。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他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
印象深刻的是学生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冯瑞银老师讲的学生干部价值观的体现。讲到了学生所扮演的角色。首先,我们是父母的孩子,我们要做孝的表率,弘扬传统美德。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有出息。作为孩子我们要让父母放心,不能是考虑自己,其次我们是学生—做学生的表率,实现全面发展,既然是学生,我们就要以学习为主,建立扎实的专业知识素质,形成良好的专业能力结构,努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提高选择与判断能力。
   最后一讲是由心理老师丁书新讲的。她的讲座让我们眼前一亮,绘声绘色,将本学期培训推向了高潮。她告诉我们对于友情我们要可以的经营——智慧的存款,掌握五种爱之语:肯定的言语,珍惜的相处,精心的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要善于鼓励别人,做事不求回报。在大学里没有人会因为没得奖学金而发愁,大多人会被人际关系而困扰,想要良好的人际关系必须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朋友,感恩挫折,感恩苦难,这样会让自己心胸开阔。对影响最深的是让我懂得敢于尝试,人成熟的过程是尝试、经验、能力。每一件伟大的事都不是一次成功的。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颇深。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做好带头作用,我们更应该在学习之余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不能仅仅局限于课本知识和专业知识,要通过阅读其他读物,了解时事政治,开阔视野,才能更有利于学生活动工作的组织和开展。再次,学生干部要自尊、自立、自爱、自律、自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起好榜样作用,这样才能使其他同学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