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感恩父母情——动物科技学院水产专业2010级01团支部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11日 00:00】

        为了让同学们认知父母的养育之恩,也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对有恩于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尊重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动物科技学院动科院水产1001团支部于2011年4月22号下午7点在主楼C-302进行了主题为“感恩父母情”的团日活动。
        伴着激昂的共青团歌,大团旗,唱团歌,班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致辞,请两位同学说自己最想感激的人,接着就是献给爸爸妈妈的小动画,感人的音乐,动情的画面,同学们眼眶湿润,一首《游子吟》流露出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真情,几组“地震中的母亲“图片讲述了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那些母亲伟大的举动,不禁让我们热泪盈眶。地震中最伟大的母亲创造生命的奇迹;同学们泪观视频《地震中的母亲和孩子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及祖国母亲的关怀,泪光闪闪,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感恩父母组歌》,掀动了每个人的心,姗姗泪下;同学们真情的回答了——我们对父母了解多少?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和,心灵的表白将此次班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手拉手齐唱《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此次团日活动让学生们感悟到真情回报,不只是对父母简单的物质与精神上的回报,重要的是以自己成人、成才来回报父母,从而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健康心态、进而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