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29日 00:00】

     新华网平壤12月19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

  报道说,金正日于17日8时30分在外出视察途中由于过度劳累在列车上逝世。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保持团结。

——————————————————————

金正日简历

金正日于1942年2月16日出生在中朝边境白头山密营,1950年9月至1960年就读于平壤红旗万景台革命学院和平壤南山中学,1964年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政治经济系。

1964年6月至1974年2月,金正日先后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科长、副部长、部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从1980年10月起,他历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书记。1982年至1998年,他被选为历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1990年12月至1993年4月他先后担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和委员长。1997年10月8日他出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2010年9月28日连任。

  金正日曾于1975年和1982年两次被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1992年4月他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他还曾三次被授予金日成勋章并获得过金日成奖及其他勋章、奖章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