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 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9日 15:36】

为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学习青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典型事迹,让当代大学生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近期,校团委通过线上参赛的方式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大学生励志演讲比赛。

经过院(系)初赛共有1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参选选手围绕建国 70 余年来的伟大成就,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述了当代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抒发了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展现了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和青年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

经过专业评委线上评审,艺术学院姚兵获得大赛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李惠迪、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陶琬萍获得大赛二等奖,文法学院林晓静、工商管理学院俎文贺、物理系张新宇获得大赛三等奖。根据校级决赛成绩,校团委将推荐一等奖的参赛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第二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

一等奖 姚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