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09:54】

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以赛促学,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青年大学习”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020年12月底

二、 参赛人员

全校各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青年

三、活动安排

(一)个人赛

1.比赛时间:11月30日—12月4日

2.比赛内容: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往期学习内容。

3.比赛形式:线上挑战赛。关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学习”——“团团挑战赛”,进入答题。系统将自动抽取30题进行答题计时,全部答对者且用时最短的前100名获得“青年大学习‘团团挑战赛’个人优胜奖”。

(二)团体赛

1.比赛时间:2020年11月——2020年12月

2.比赛内容: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11月、12月学习内容。

3.比赛形式: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百分百争霸赛”,通过组织本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团中央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答题,每一期参与率均达到100%的团支部获得“青年大学习优胜团支部”。

(三)集体赛

1.比赛时间:2020年11月——2020年12月底

2.比赛形式:以院(系、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团员参加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答题,按每期参与率排名分别积1—18分;个人赛获得“青年大学习‘团团挑战赛’个人优胜奖”的每人积1分;团体赛获得“青年大学习优胜团支部”的团支部数量占本院(系、部)团支部总数的比例在80%以上的积60分,比例在60%以上的积40分,比例在50%以上的积20分。最终,根据院(系、部)总积分评选出五个“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广大团员青年思想的实践检验,是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从严治团的一场“大考”。各院(系、部)团委(团总支)、团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实施。

2.示范带动,广泛发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组织动员身边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中来,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3.加强督导,强化考核。根据学习人员和参赛情况,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督导考核,对思想重视、组织严密的给予通报表扬,对推进落实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此次竞赛可与各类团内评先评优挂钩,并作为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