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科师学子积极开展“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16:13】

今年暑期,校团委按照团中央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启动了“我的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动实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回馈桑梓故园,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了解家乡,增长才,同时,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实践活动讲述动人故事,阐述个人在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感想、收获和贡献,记录参与实践的亲身感受,分享感悟。

此外,很多同学还积极参与到了“读懂中国·云调研”、“创新引领未来·云分享”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依托我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平台,参与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通过点亮祖国地图的方式,展现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重要要求,践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青春风采。

截至目前,有4770名学生参与“我的返家乡”实践活动,共撰写“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3083篇,有75名同学的社会实践受到当地表彰。暑假期间,校团委开通了“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专栏,对征集的优秀故事作品择优发布,共发布优秀社会实践故事40余篇,总阅读量达3万余次。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科师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