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我校开展“青春大讲堂”文化艺术类讲座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08:48】

2022年5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活动以“美育艺术浸润心灵”为主题举办了文化艺术专题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词曲作家,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韩永斌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同时邀请我校艺术学院姚博、张译文老师担任特邀嘉宾以线上讲堂的形式共同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

韩永斌以“用音乐扮靓青春”为主题,讲解了经典音乐、流行音乐等不同的音乐分类,与嘉宾老师和学生代表用边讲解、边演绎、边欣赏、边互动的方式,通过多个经典音乐作品、原创音乐作品,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新视听体验。讲座给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注入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在普及音乐常识的同时,拉近了大学生与文化艺术的距离,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艺术品位和艺术鉴赏水平,对于启发同学们用心感受音乐,发现艺术之美具有积极意义。

本场讲座线上参加人数2300余人,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同时,同学们积极在直播间留言区参与线上互动,讲座直播期间获赞量达到40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