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校团委荣获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08:51】

近日,河北团省委作出表彰决定,我校团委被授予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团省委授予全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也是建团百年之际我校共青团工作获得的重要荣誉和极大勉励。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育青年、促发展、搭平台、担使命”的工作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学校共青团整体活跃、全面提升,共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集体奖项数十项。学校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连续数十期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李大钊青年干校”“科师青年说”“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大学生理论宣讲”等思想引领品牌特色鲜明,在省内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聚焦从严治团,以“一团一品”特色团支部创建为重点,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工程全面实施,5年创建特色团支部1013个,7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该项工作获评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成果二等奖;聚焦青年成长成才,搭建榜样楷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实践服务、志愿服务育人平台,校团委多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聚焦服务大局,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来源高校和演出单位选派120余名志愿者和演职人员助力国家大事,创新开展的“青春助振兴”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落实共青团促进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贡献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将牢牢抓住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巩固完善“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