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兴趣驱动,科创先锋”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09:44】

为了提升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专业比赛水平,2022年5月份,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兴趣驱动,科创先锋”第二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2个专业社团组织开展,学院60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内容围绕专业技能学习、电子信息知识科普、专业技能比赛展开。嵌入式系统学习社在每周六、周日晚8点,社团大二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二课堂内容讲授,经过1个月的讲解,很多大一同学已经掌握单片机基本操作,通过使用相关仿真软件,能设计出简单的电路系统;非常设计联盟社团通过专业大赛训练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在接到省里比赛通知后,社长对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进行专业选拔,通过每天在群里发布练习题、定期比赛考核的方式,在进行了3周的练习后确定了有竞争力的学生参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活动一经开展,就吸引了很多热爱专业知识的同学们加入,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和培训,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明显提高,专业技能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