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品茗闻书香”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4日 08:2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阅读经典书目,启迪智慧心灵,养成勤读书、善思考的好习惯,艺术学院学生会于4月面向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品茗闻书香”主题读书活动,要求每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一本经典书籍,书写读书笔记、读书心得,并于4月23日举办了线上“读书分享会”。

品一杯香茗,读一段文字,让心情在阅读中感受静谧,让灵魂在与文字的近距离接触中思考与升华,文字带给我们的是静与思,中和了现代媒体过多的喧嚣和浮躁。读书分享会上,李宇凡、李京晶、王含、简新宸、王博宇5位同学展示了精读经典书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过程中的读书笔记,分享了读书的心得与感悟,通过阅读,收获了许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生道路选择的启迪与建议,为自己未来道路的规划起到了非常大的指导作用;胡明悦、李文军等8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书单,推荐了《活着》、《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平凡的世界》、《总要习惯一个人》、《天蓝色的彼岸》等书籍,并讲述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心灵感悟。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热烈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静心投入到书籍的阅读中,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共建“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