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低碳环保,从点滴做起——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1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11日 00:00】

        为了宣传低碳环保理念,让老师同学们树立低碳环保意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动化专业1102团支部于2011年11月16日在图书馆前举办了以“低碳环保,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的开场,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低碳环保的必要性及其对环境的重要意义,从而引出今天团日活动的主题“低碳环保,从点滴做起”。随即展开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打团旗,唱团歌。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团歌,四位旗手在老师同学们注视下进行了打团旗。旗手退场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树立低碳环保意识,争做低碳环保标兵,参加低碳环保活动,养成低碳环保习惯。低碳生活,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大家感受到了同学们支持低碳环保的决心。随之进行的下一个环节——展示有关低碳环保的手工制作品,更是进一步表现了同学们在生活中为实现低碳环保所做的努力。原本无用的生活废弃品,如塑料瓶、废纸板等,经过同学们精心加工设计后,变成了存钱罐、笔筒等精美实用的生活用品。随后,同学们带着自制的低碳环保宣传板分到学校各处悬挂,倡导大家拥有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校园低碳环保行动。与此同时,留在图书馆前的同学们在进行了有关本次活动主题的宣传,呼吁过路的老师同学们参加活动,在纸上写下自己对低碳环保的感想以及生活中的低碳环保的知识,并签名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低碳环保理念深深印在大家的心中,低碳环保意识牢牢刻在大家的脑海里,让低碳环保成为大家的习惯,让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