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暖春暖心,关爱折翼天使——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001
【发布日期: 2011年12月11日 00:00】

        为了唤起广大同学的爱心,在这个芳香四溢的四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001团支部,举办了以“暖春暖心,关爱折翼天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月15日上午10:10,一班同学在主楼门前集合随着团歌的唱响,团旗的迎出,开始了本次的团日活动。一篇以“暖春暖心,关爱折翼天使”为题的演讲带起了大家为残疾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热情,大家响亮的口号“帮助残疾儿童,加油”让在场的人感受到了他们的激情。大家手拿“爱心接力”的宣传手册在团旗的带领下,从主楼到音乐广场的路上边走边向同学们宣传,希望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残疾儿童,这吸引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目光。10:50左右大家分成的三组,分别在二号楼,图书馆门前,大学生活动中心前,进行“雨露助残”捐助活动。同学们自己做的海报和感人的音乐,让路过的同学们不由地停下了前进的脚步,上前询问并进行捐助。在12:00左右随着同学的增多,大家的宣传力度也逐渐加大。真的只要有爱,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爱的味道。同学们为残疾儿童捐赠了许多衣物、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还有许多同学专门为了孩子们买了励志的漫画书,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期间一群小朋友看到了同学们的宣传,纷纷从家里拿出自己的童话书送给残疾孩子们。他们的一句话感动了大家“妈妈说他们虽然不健全,但是他们每天都很快乐!”我相信,有大家的爱,他们一定会快乐成长。原定在15号下午4:30结束的捐助活动,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延续到16号上午十点。甚至在捐助活动结束后,学姐学长还打电话联系我们,要进行捐助。真的让大家很感动。大家的爱让同学们相信孩子们一定可以感受得到。
        4月16日下午一点十分,导员何丹老师以及一些志愿者同学的加入,大家带着募捐的物品前往昌黎特殊教育中心,虽然路途遥远,但大家热情高涨,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路途,终于到达了离孩子们最近的地方——特教。
在校长和老师的引导下,终于见到了那些孩子。说实话,在未到特教中心时,同学们有点胆怯,但当大家进去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感受到他们的热情,看到他们欣喜的和同学们握手拥抱,摆好漂亮姿势让我们拍照,真的当时所有的顾忌都消失了,心里只有感动。他们真的是最纯洁的天使,他们没有心机,他们纯真的对待每一个人。大家把给孩子的礼物分送给孩子们,聋哑儿童用手语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大家你一笔我一笔的在本子上和孩子们交流,孩子们还用手语教我们说“我喜欢你”“谢谢”等,我们真的很兴奋。
        每个人都和孩子们互留了QQ号,老师告诉我们孩子特别喜欢和人交流,虽然他们听不见也说不出来,但是他们心却是活跃的跳动着的。随后同学们和孩子们对学校进行大扫除,,累并快乐着,说出了每个人得心声,在和孩子的游戏过程中大家感到了他们的活力,孩子们都亲切的拉着我们的手,眼光更流露出对我们的喜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最后和孩子们留影纪念的时候,孩子们都露出了不舍得表情,就连太阳也显出不舍得姿态,校长发表讲话感谢我们带给孩子们的温暖,真的我们觉得应该是我们感谢孩子们给我们这次接触天使的机会。
世间的一切都可能成为过眼云烟,唯有真情和善举永存,爱是博大无私的给予,爱是人间不尽得情缘,爱是奇迹,爱能改变我们的生活因为有爱,我们和孩子们的情缘永不间断,我们的爱会筑起一座温暖的桥梁,通向残疾儿童。
通过此次行动唤起了广大同学的爱心,使每个同学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帮助别人,也因此让同学们心中怀着这份爱去创造我大家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