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园艺科技学院园艺1602团支部宣讲团进入昌黎县第三完全小学宣讲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06日 17:04】

为了为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感情,提高青少年的爱国主义觉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园艺1602团支部宣讲团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3月5日来到昌黎县第三完全小学进行爱国理论宣讲。我们此次选择三小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想借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大背景,宣传红色文化,另一方面是考虑到了小学生思想品德更易熏陶和塑造。其中抽取了六个班级进行此次实践活动。邓佳昕作为宣讲代表之一,来到五年级3班进行宣讲。

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1、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

通过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让学生们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体会到科技的迅猛发展、祖国的进步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良好的学习条件,要懂得感恩前辈们的付出。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们爱国情怀,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同时,也告诫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和智能手机,不要沉迷游戏,应该学会抵触形形色色网络信息的诱惑,正确使用,努力学习。

3、坚持党的领导,明确自己当下的任务与责任,做合格少先队员。

在宣讲的过程中,宣讲人邓佳昕同学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也全力配合,气氛很活跃。

宣讲的效果深得人心,宣讲人邓佳昕通过问答、讲授、举例的方法相结合,使得宣讲效果更加丰富。同学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坐姿端正,全神贯注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表现很优秀!除此之外,邓佳昕同学还通过校广播电台给全校学生宣讲相关内容,得到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总而言之,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将园艺1602团支部学习的理论应用于实践,也使得三全小学的同学们也受到了良好的精神品德的熏陶,也得到了许多老师的夸赞,为园艺1602团支部校争光。


邓佳昕同学宣讲现场

邓佳昕同学宣讲现场

邓佳昕同学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