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领导讲话
李大钊干校第十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领导讲话 (副校长 张福喜)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8日 08:33】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校党委学工部、宣传部、团委在此举办我校李大钊干校第十二期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都是从全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里遴选出来的优秀分子,是我校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应该说,多年来我校一代代学生骨干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付出,已然成为学校转型快速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所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对参加今天培训的全体同学并通过你们向全校的学生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

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学校是我校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学生骨干培养模式的重要实践。目的就是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我们学生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这是我们高校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一环,需要我们常抓不懈。今天,借此次培训班开班的机会,我想向我校青年学生骨干再次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两个“身份”为近期的一个愿景目标和远期的一项伟大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希望大家以学校主人翁的身份,努力作为,为我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河北海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我校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已列入河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这是基于学校长远发展考虑,弥补京津冀地区高校发展短板,结合秦皇岛的地理位置和经济结构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大机遇。对照国家“更名大学”指标要求,我们在有些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欠缺,需要举全校师生之力,在未来的几年里围绕这一中心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特别是我校青年学生要以主人翁的身份关心学校发展、关注学校发展,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努力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更要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管理,为我校早日建成河北海洋大学不懈努力。

二是希望大家以未来建设者的身份,奋勇建功,为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战略课题,还十分突出地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重大战略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昭示着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面对新时代的千钧重担,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

同学们,党中央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时,在座的同学们刚刚步入社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时大家不到60岁。可以说,中国梦的时间表正是大家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因此,作为实现中国梦生力军的你们要主动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势,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

最后,预祝大家在李大钊干校取得更大进步,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