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领导讲话
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副校长 张福喜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08:41】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五月充满着浪漫,浪漫的五月总能营造出绚丽多姿的色彩,总能姿意出优雅清新的情愫,因为我校历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举办,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我校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我校2016年度“金唱盘”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完善有时代特征和科师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校、院团委和各位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预祝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历史发展的深厚积淀,是校园内涵、风格、品味、魅力和发展活力所在。也是凝聚人心、展示形象、提高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校园文化对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而这种影响往往是任何其他课程所无法替代的。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迄今为止校园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先后打造“海之韵”现代舞大赛、“金唱盘”校园歌手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校级优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和创新设计大赛、中华传统文化月、插花大赛等一批院(系)级优秀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涌现出“我型我SHOW”全国总冠军王啸坤,河北省优秀校园歌手胡峻滔等一大批校园文化骨干人才。去年,我校共有18项作品在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其中大学生艺术团昌黎校区街舞队获得一等奖的佳绩,我校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我校多年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淀分不开的,反过来这些成绩的取得也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吹响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角,并勾勒出从“文化大国”走向“文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别是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中,大学承担着特殊的使命,并应自觉的服务于使“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更加坚实”、“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的目标。我们应树立起“用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学生精神脊梁,用现代科学精神培育学生专业素养”的教育理念,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抓手,用高雅文化引领通俗文化,用主流文化引导非主流文化,培育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提高文化活动对师生的感染力,使广大师生不断获得高尚的文化追求。从今年4月起,我校全面开展了“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系列讲座活动,每周四下午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讲解学术理论成果,普及人文社科知识,这是我校学团组织为营造浓郁大学文化氛围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努力培育具有高尚思想道德、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一代新人。

当前,我校正处于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要结合自身办学特点和办学特色,利用专业优势打造品牌,全面推进重点项目的实施,广泛宣传,多角度传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软实力不断。也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优秀校园文化以及符合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的高品位学府而努力!

下面我宣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