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我校青春大讲堂开展“文化艺术浸润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4:49】

2019年5月-6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活动继续采取每月一主题的形式面向全校大学生“定制”系列讲座,我校共有1900余人次学生参加。

结合我校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大讲堂以“文化艺术浸润心灵”为主题,邀请到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韩永斌和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会长、燕山大学中文系教授郑安纲分别在三个校区开展专题讲座共5场。韩永斌以“身边的音乐”为主题,通过多个自创音乐作品,以音乐宏观赏析和微观赏析为视角为大学生普及了音乐的基本常识,拉近了大学生与文化艺术的距离,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郑安纲以“唐诗的人文精神为主题”为大学生解析了唐诗兼容并包、世界主义、继承创新的人文精神,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秦皇岛校区讲座现场

昌黎校区讲座现场

开发区校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