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农学生物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获校团委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0日 15:27】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获得校团委通报表扬。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作为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的成员单位,多次参加了联盟组织开展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扎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和践行时代楷模李保国精神,做”李保国式”的农科学子,并以此为平台努力实现培养“一懂两爱三有”人才目标。

2018年,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围绕"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共组建了六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国家级贫困县--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深入到学校和学院对口帮扶的4个乡镇的6个精准扶贫村开展实践活动。活动中实践团队师生秉承“心往基层想,脚往基层迈,劲往基层使”的工作干劲和精神,做到了“用脚去丈量,用心去感受,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做到了“学以致思、学以致践、学以致用”;做到了“下得去、待得住、做得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楷模李保国精神,让科技、文化之光燃起了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希望,为服务“三农”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受当地政府、村委、村民和驻村工作组的好评,在全国联盟的45所同类院校中产生了良好反响,多家媒体单位先后对实践团的事迹给予了宣传报道,对学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将继续开展好“十三五”期间的联合实践行动,不断把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提高和深化社会效果。同时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实践活动形式,打造实践亮点和特色,为学校和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战略继续努力,为助推学校“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做出新贡献,为学校实现转型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