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教育学院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14:43】

为积极响应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2021年5月19日下午四点,教育学院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于综合楼604教室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教育技术实验室主任李国林老师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建英老师、20级科学教育专业辅导员庞海明老师出席讲座。18级、20级科学教育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国林老师围绕项目确定、作品撰写、网络提交和最终竞赛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流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李莉同学提出:“拿秦皇岛当地举例,我们要如何运用创新思维开拓旅游淡季的产业发展?”对此,李国林老师表示,我们要结合专业特色优势,从生活出发,从衣食住行考虑,找到优秀的产品来进一步开拓市场,也可以在了解市场需求后来创造产品。讲座结束后,辅导员庞老师就小组合作在创新创业活动中的重要性展开了进一步的阐述,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深入研究规划项目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个性化思维,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了班级内的文化建设,增强了团支部的内部凝聚力和团结力,为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