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教育学院20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组织开展“校园科技分享会”讲座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6:14】

为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11月17日,教育学院2020级科学教育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校园科技分享会”讲座。

讲座邀请到开发区第二小学科技节活动组织人陈绍军主任、开发区第二小学科技中心主任李新潮老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于秀敏老师、教育学院科学教育实验室主任李建英老师、2020级科学教育专业辅导员庞海明老师,科学教育专业同学通过视频直播观看讲座。陈绍军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小学科技节的发展历程,并通过视频、图片等网络资料细致地阐述了关于校园科技的相关知识及小学科技节的开展情况。随后,陈主任又列举了一些往届科技节中生动有趣的小实验,如“火焰手”、“空气炮”、“3D仙境”、“打不开的书”、“无敌风火轮”等等,充分展现了科技的魅力。紧接着,李新潮老师对同学们制作的科技节策划进行了现场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结束之时,陈主任向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潜下心、走出去,了解教育、了解社会、了解科技发展的未来趋势。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专业核心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持续推动校园科技教育,促使同学们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