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教育学院2021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传薪火精神,亮青春底色”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8日 08:09】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担当使命、大有作为,更好地融入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五大创建”、时代新风弘扬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2022年3月5日,教育学院2021级科学教育团支部开展了“传薪火精神,亮青春底色”志愿活动。

支部成员们坚持着眼于用、落脚于行,把雷锋同志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各自居住的社区和附近的公共服务站打扫街道、路牌,捡拾垃圾,投身社区清扫,对各生活社区进行地毯式清洁,捡起烟头,扫去尘土,给社区居民创造出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场所,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志愿服务结束后,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制作手抄报、交流活动感悟等方式在线上分享服务心得。我们所有支部成员都希望,能够在支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下,在一递一接之间、一传一播之中,进一步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张皓喆同学如是说。

本次活动立足支部精神文明建设,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对增强支部发展韧劲和内生动力、打通支部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最后一公里有重要意义,又有利于推动支部成员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激励成员们在平凡中、细微处传承雷锋精神,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