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首页栏目
法学20级团支部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以昂扬姿态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14:41】

三月,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法学20级团支部于2022年3月5日下午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以昂扬姿态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法学20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此活动。

活动第一项,线上进行“打团旗,唱团歌,带团徽”,全体同学高声唱响团歌,拉开团日活动的序幕。第二项,由团支书致词,说明本次活动意图以及宣传雷锋精神。第三项,观看相关视频。通过视频了解冬奥会、乡村振兴等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第四项,由各位同学交流和讨论寒假期间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分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活动最后一项,号召各位同学积极的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活动图片


通过本次“新时代新征程,以昂扬姿态喜迎二十大”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述雷锋故事,对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事业的要求,是群众的精神追求和需要。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更应具有这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