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大讲堂
我校举办“青春大讲堂”文化艺术类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15】

按照我校2017年“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系列讲座的总体安排,结合我校第二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5月——6月初,校团委诚邀到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共同打造了“文化艺术类”系列讲座。

活动中,我校邀请到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秦皇岛市音协副主席、首批“秦皇岛市市管优秀专家”韩永斌,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会长、燕山大学教授郑安纲,我校图书馆原馆长赵友分别在三个校区开展了《浅谈歌曲的微观欣赏》、《传统的廉耻文化和个人修养》、《中国古代典籍文化概述》主题讲座共9场,几位老师分别从音乐鉴赏、传统廉耻文化、典籍文化等视角为我校大学生上了生动一课,拉近了大学生与文化艺术的距离,使同学们对文化艺术有了更加丰富而立体的认识。我校共有学生3000余人次参加,精彩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截止目前,我校已经连续两年开展青春大讲堂“文化艺术类”讲座,旨在通过系列向全校学生普及提升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的文化、艺术类人文知识,提高学生文化艺术品位。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很多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文化艺术常识,不仅陶冶了情操,更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