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领导讲话
李大钊干校第十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领导讲话 (副校长 张福喜)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3日 08:35】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各位参加培训的同学都是从全校学生中遴选出来的骨干分子,你们都是来自学校各级学生组织的优秀代表,是我校学生中的中坚力量。也正是通过我们一代代学生骨干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为我校学生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推动作用。所以今天,我想代表学校党政对参加今天培训的全体同学,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各级各类学生骨干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真诚地向大家道一声“同学们辛苦了”!

李大钊青年干校是我校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党校、团校、干校”三位一体学生骨干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干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品德高尚、成绩优秀、作风过硬、能力突出的青年学生干部,为各级各类学生组织输送了新鲜的血液。长期以来,我校学生骨干的培养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也取得了显著实效。然而,学生骨干的培养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示范和引领工程的永恒主题,需要我们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完善机制,优化目标,使其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重大作用。

学生骨干在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建设,甚至说对学校的发展稳定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也看到此次培训班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大学生”的讨论和实践活动。目前,秦皇岛市正在举全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我校也在积极发挥自身文化优势、知识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积极倡导社会文明风尚,在打造文明校园中助力创城工作。这就需要我们学生干部在活动中增强学生骨干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意识和实际行动能力,提升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然,发挥好示范作用是学生骨干的内在要求也是职责所在,需要学生干部在思想、行为和学习各个方面为同学立标杆、竖旗帜、当榜样、做表率,思想上争做积极上进、乐于奉献的领头雁,学习上争做勤奋努力、成绩优异的排头兵,生活上争当严于律己、举止文明的带头人。还要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从而使全体同学的素质得到普遍提高。有效维护好同学权益、学校的利益,做好学校与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

同学们,目前正是我校进入快速发展、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学生骨干的支持与参与。衷心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通过在李大钊干校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科技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最后,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同时也祝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愉快,学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