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我校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西部各地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14:47】

近日,随着9名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新疆,我校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经全部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5月启动,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踊跃报名,通过考核共选拨出12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9名志愿者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名志愿者赴西藏、2名志愿者赴陕西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共有157名志愿者响应团中央号召赴新疆、西藏、贵州、重庆、四川、陕西等地,主要从事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等工作,这些志愿者到服务地后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根基层,在实践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服务单位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认可,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在服务期满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选择留在当地,继续为西部热土贡献着青春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