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青春动态
我校李大钊青年干校第十九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16:54】

2021年5月22日,我校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李大钊干校”)第十九期培训班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开班。校领导兰耀东、冯瑞银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共有14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兰耀东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参加干校的同学们是全校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要结合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他对全体培训学员和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汲取精神力量,用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第二,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用过硬本领奠定成长之基;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勇担时代使命,彰显青春本色,用不懈奋斗筑梦崭新征程。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为李大钊干校第十九期培训班授旗;校团委负责同志对培训班总体安排进行了部署;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自学教材《为什么是中国》和《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简明教程(大学生版)》;教育学院王雨琪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后,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河北省青年讲师团团长柴勇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苦难辉煌 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解答》的专题讲座。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行了透彻的解读,以例说史,以例说理,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能”是历史选择的必然,是人民选择的必然,为全体培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讲座后,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员四名优秀代表走进李大钊干校开展了宣讲活动。下午,全体学员在秦皇岛校区体育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期培训的核心任务和重点内容,着重加强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理论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将从理论教育、自主学习、素质拓展、交流展示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培训。


开班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