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生命科技学院“献血”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20日 00:00】

   为了在大学校园中普及无偿献血和预防血液病的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血液及血液病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并提高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我院通过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级的献血知识竞赛。以此生命科技学院于2016年11月19日晚上七点在主楼c区109举办“献血”知识竞赛,共有75名参赛选手,还有40余名观摩学习的学生。75名参赛选手分为25组,每三人为一队进行作答,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三个环节结束后,评委按得分选出获奖小组。其中荣获第一名的小组成员有李佳静、胡朋举、陈建旭。荣获第二名的小组成员有薛制国、王康乐,张志浩。荣获第三名的小组成员有王家乐,樊瑞清,崔雯思。然后颁发奖状及奖品。最终,第一名的三位选手作为我院的代表参加学校的献血知识竞赛。这场竞赛每个参赛人员都积极竞争,文明答题,现场观看者也都融入到比赛的氛围中,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大约一个多小时。此次“献血”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献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却没有停止,相信这次比赛一定会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对血液及血液病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许多的大学生积极的参加,气氛十分热情。大学对于献血知识竞赛的热情说明,大部分大学生对于公益事业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这是令人欣慰的。因为我们90后并同样是有担当和责任的一代。通过本次活动,利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让大学生对于无偿献血有更多了解。在良性的竞赛中科学的,正确的认识献血有关知识,扩展知识面。并且有助于大学生以端正心态看待献血这一公益事业。
   无偿献血是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一次“献血”知识竞赛,增长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用你我小小的力量,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让爱心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积极行动起来吧,献出你的爱心,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