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生泰尔”杯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9日 13:51】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创新,提升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学生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使同学们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动物科技学院于5月份举办了以“以赛增技,用赛促学”为主题的“生泰尔”杯技能大赛,比赛包括三部分:动物医学专业实际操作比赛、动物科学专业实际操作比赛、知识技能大赛。

赛前,同学们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和训练,通过层层选拔筛选出参赛选手。动物科学专业的实际操作比赛于5月27日于动科楼举行,比赛中,各代表队按抽签结果依次完成全部竞赛项目:包括牧场设计、猪的外形评定与背膘厚的评定、鸡的采精输精及精液品质评定、鱼粉掺假的识别。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严谨的态度、默契的配合投入竞赛,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在比赛中看到了同学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操作规范,为赢得比赛而不懈努力。



5月16日在动科楼举行动物医学专业实际操作比赛,更加重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例如,伤口缝合和鸡的采血,病理剖检和器官辨认等,参赛选手要按赋分点的要求练习,不仅要做到位,还要明确操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和细节化。大家竭尽所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努力争取胜利。

知识技能大赛于5月17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积跬步,致千里,耳明手快,战略决策,实操比赛展示环节。六组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现场进行了激烈而又有趣的理论竞赛,比赛分为三场,抢答题、必答题、解答题,在抢答环节,同学们快、准、稳的优秀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选手们简练准确的回答,展现了动物科技学院学子深厚的知识底蕴和拼搏进取的优秀品格。在激烈的竞争中,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华耀队获得一等奖,思想队获得二等奖,我们全队获得三等奖。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比赛,动物科技学院知识技能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一系列比赛,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以技能比赛为契机和交流平台、强化技能训练,积累更多临床经验,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行业特质,更加热爱本专业,也更加明确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