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落叶知秋意,红心向党恩”主题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5日 20:51】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发现美、创造美,通过学习与创造展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2022年11月4日开展了“落叶知秋意,红心向党恩”主题活动。同学们以校园落叶为素材,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每一片落叶都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活动以团队形式开展,以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各部门为单位,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展示作品。

宣传信息部的作品是由各种落叶组成的中国的地图的模样,寓意在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之际,国家的伟大建设成果让我们深感自豪,作为青年,我们会继承先辈的红色精神、红色信仰,集结青春力量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青年发展部的作品由太阳、向日葵、小女孩构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像向日葵追随太阳一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权益保障部的作品是用落叶制成了一个手提包,用中国地图作为包的图案,用银杏叶加以修饰,银杏叶的花语是长久守护的爱、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沉着稳定的魅力,这正代表了我们对祖国长久坚定的爱,和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综合事务部作品《党旗下的春夏秋冬》分为两层,第一层是用叶子做成了党旗的模样,周围的图案展现了我们的国家在党领导下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绩,第二层用叶子的颜色来展现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寓意党的奋斗史之艰辛之漫长,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果的来之不易;其他各部门也都开动脑筋、发挥创意,制作出兼具美感与内涵的作品。



本次活动以校园落叶为素材,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在展现美的同时,把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融入到手工作品当中,展示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发光发热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