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艺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团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20:58】

2022年11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团委在阶梯教室进行了2022级新生团干部培训,2022级全体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程琳老师讲话,讲话中强调了团工作在青年成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团干部职责,从团干部的思想基础、形象塑造、素质提升、意志品质锻炼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团干部在班级当中发挥好思想引领的积极作用,严格自我要求,从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协调班级工作与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明责任敢担当,特别要关注好第二课堂的工作任务,为支部同学打造良好学习交流平台。

接下来,由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宇凡讲解关于团日活动开展的相关要求,从活动的立意、形式、程序,到申报流程、策划通讯总结的撰写各方面都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意,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之后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卢子妍为大家展示往届优秀团支部的主题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观看往届优秀团支部活动案例,在座同学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对于团工作的认识更加具体和形象。

最后由第二课堂工作部部长史逸华讲解各类团活动在“到梦空间”系统申报时的具体要求,针对近期活动申报和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希望各班汲取经验进行调整。



本次培训使新生团干部对团务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团干部、如何更好地为支部同学服务等问题有了进一步思考,提升了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对团务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不断学习、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为打造优秀团支部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