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花朝节·飞花令”三行短诗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4日 23:19】

为营造惜春爱柳的春日氛围,外国语学院于4月18日至4月22日开展了“花朝节·飞花令”三行短诗征集活动。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出门踏青,去观察平日里忽略的美丽与可爱。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线上投票评判的方式组织举行。赛前,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利用QQ,抖音等媒体对本次的花朝节活动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在保证个人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外出踏青,并以三行短诗的形式展现出自己眼中最美丽的春景。赛中,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对春日的喜爱,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幅生动春日图画。赛后,通过投票评选的方式评选出获奖名单,其中英语2004张梦盼《疫·春》、英语2004王一冰《醉花朝》、英语2104王茜璐《种下春天》作品优异,荣获一等奖。



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为我院增添了浓厚的爱美景、赏诗词的人文气息,进一步落实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美育建设要求,培养了同学们在疫情卷土重来的暮春里积极乐观的心态,让诸多因疫情宅家的学子有了更好的机会去踏出自己的三尺书桌,拓展自己的视界,赴那场与春天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