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2015年学雷锋活动专刊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01日 14:22】

(学雷锋活动专刊)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30日


共青团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纪念日,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带动下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三个校区17个院(系)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项,近千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我校青年志愿者大队、文法学院、物理系、体育系等院(系)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清扫活动,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在校园和东山公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分别来到养老院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志愿的者们利用专业特长开展了电脑维修及除尘活动,其他院(系)的志愿者也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校党委学工部、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将在3月份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和主题图片展及微拍互动活动、“绿色卫士在校园”--校园环保系列活动、“春雨助梦青春”--关爱贫困学生的“阳光家教”等系列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美丽海边行”环保公益活动

2015年3月28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党员及学生干部共41人在团委书记王媛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昌黎黄金海岸开展了“学雷锋——美丽海边行”环保公益活动。

按照事先分配好的任务,预备党员及 党员负责清理沙滩上的垃圾及统计垃圾箱的数目。学生干部负责对沙滩上的游客以及周边居民进行采访调查,采访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制止游客随地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和一般旅游景点应设垃圾桶数目、位置等。同时,通过粘贴悬挂手工制作的宣传板进行环保及文明出游宣传。

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财经学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线上线下活动

阳春三月,在这个花红绿柳的季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财经学院为弘扬博爱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于2015年3月5日财经学院学生会青协举办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线上活动是倡导同学们把自己微博微信头像换雷锋头像,并通过发说说呼唤好友把头像换成雷锋,并附带雷锋照片。线下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温暖人心送气球,大家把关于雷锋,乐于助人的话写到气球上,然后送给好朋友,传递温暖。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保护环境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3月5日,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这个春回大地、欣欣向荣的日子里,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20余人前往昌黎县城小东山公园参加义务活动。大家积极策划,分工明确,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互相配合。有的捡垃圾,有的扶老爷爷过马路,有的跟着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大家不怕累不怕脏,积极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改变环境。


生命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2015年3月5日,生命科技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信息社交平台宣传雷锋精神和学习口号,号召开展“日行一善”的线上活动。

同时,学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了各项线下活动,如整理摆放自行车、清扫教室以及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和教学环境卫生。到昌黎县新建东山公园开展“找寻雷锋足迹,宣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与过往市民交谈和采访,了解人们心中的雷锋以及学习社会中的“雷锋”事迹,整理出访谈记录参加了“百舸征文竞赛”,与他人分享雷锋精神。同时,另外一部分学生还进行了公园保护环境、环境美化的垃圾清理工作。

雷锋精神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和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以实际行动开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对引领和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学习新时期雷锋精神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校园的志愿服务,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于3月5日开展了“学习新时期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校园卫生清扫和“学习雷锋精神”签名活动。首先,志愿者们按区域将自行车摆放整齐,然后分组将校园中的垃圾进行清扫,最后,在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门口进行“学习雷锋精神”签名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也培养了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使得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无私奉献、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深刻内涵,引导我们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从真正意义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开展义务维修电脑学雷锋活动

2015年3月5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的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学雷锋”义务维修电脑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色,面向全校师生免费维修电脑。本次维修活动主要包括电脑除尘和重装系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为两个工作小组。一组在逸夫楼大厅维修站全天不间断的为师生们维修电脑,为大家讲解计算机知识,同学们络绎不绝的来到大厅维修电脑、解决疑难;另一组则深入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室、多媒体教室等地完成电脑维修工作。

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全天共维修笔记本电脑50余台,他们熟练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类活动长期举办下去,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