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我校1200名志愿者助力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12:11】

513日,2018秦皇岛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如期举行。来自我校秦皇岛校区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体育系、物理系6个院系的1200名师生志愿者协助赛事组委会圆满完成了赛道安保执勤工作,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前,受本届赛事组委会以及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的委托,从我校招募1200名志愿者,其中带队教师24名。5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团委就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竞赛安保志愿者招募工作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副校长张福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校团委、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511日我校各院系带队教师分别与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各安保小组组长进行了对接及赛前培训工作,12日进行了志愿者食品发放工作。  

赛事当天,我校学生处、团委、安全工作处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带队教师于凌晨530分组织我校志愿者集合出发,所有志愿者于6点全部到达指定岗位。在比赛期间,我校全体师生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各项要求,坚守在指定位置直至下午15时,圆满完成了指定各个路段的安保执勤工作,展现了优良的意志品质和综合素质,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