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科师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15:44】

2018125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世界艾滋病日”“国际残疾人日”“国家宪法日”“国际志愿者日”等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科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121日,秦皇岛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教育宣传活动,在校园摆放宣传板,面向同学发放《青春健康知识手册》,并联合校医院开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条幅签名活动,在向同学们普及防艾知识的同时,倡导同学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让同学们远离艾滋病危害。123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当天,昌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昌黎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了了“科师助梦行”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与残疾人士谈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并帮助他们扫了室内外卫生。活动当天天气寒冷且下起了小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青年志愿者们想要为残疾人奉献爱心的热情,活动收到昌黎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124日,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开发区校区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以及周边社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通过在校园摆放宣传板、主题条幅签名、宪法宣传进社区、举办主题宣讲会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和周边市民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民众的法制观念,取得了良好效果。125日,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付华”志愿服务大队组织我校千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摆放自行车、清洁宣传栏、打扫教室、清理小广告、社区志愿服务、关爱福利院儿童、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我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内涵不断深化,服务层次不断提升,我校志愿者的行动遍布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并辐射到河北省各地,服务当地、回馈社会,创立了“助力创文明城市”、“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青春爱健走,科师公益行”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的评选中,“青春爱健走,科师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校团委获得“第八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地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