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重要通知 青春动态 院系新闻 上级精神 返回首页
  首页 > 志愿活动
我校1228名志愿者助力秦皇岛国际马拉松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10:38】

5月12日上午8点,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于秦皇岛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秦皇岛校区1228名师生志愿者协助赛事组委会完成了安保执勤和后勤保障工作,为秦马赛助力。

赛前,受本届赛事组委会的委托,从我校抽调1228名志愿者,其中带队教师24名。5月9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团委就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竞赛志愿服务工作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副校长张福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校团委、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5月9日-11日我校各院系带队教师分别与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各安保小组组长进行了对接及赛前培训工作,11日进行了志愿者保障物品发放工作。  

赛事当天,我校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带队教师于凌晨5点30分组织我校志愿者集合出发,所有志愿者于6点全部到达指定岗位。在比赛期间,我校全体师生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各项要求,坚守在指定位置直至下午15时,圆满完成了指定各个路段的安保执勤以及主席台区域的秘书和后勤服务工作,展现了优良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集合出发

安检区志愿者执勤现场

安保志愿者执勤现场

我校国护成员承担开幕式升旗志愿服务

主席台秘书和后勤保障志愿者合影

我校志愿者与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合影